Monday, December 5, 2011

往事只能回味


从前热闹的‘叮铛巷’
今时今日已经不一样了


从前的我们
常常在这条巷子跑上跑下,骑脚踏车,玩跳绳...,
过年,中秋,双亲节,端午节
等等等等的节日
都是在这里度过...
很多很多的回忆...


今时今日的我们已经各分东西
各有各的生活


昨天陪外婆到太婆家
为了拿些东西
原本以为只留在外面等待外婆就好
可是结果还是忍不住下车去
回味一下


踏进太婆家
只见太公一个人坐在客厅

从前的这个家
住着太公太婆,舅公舅婆,阿姨舅舅们
如今只剩下太公一人
空房都出住给外人了

我想
明年的新年开始
不会再像从前那样
所有的亲戚朋友们聚在一起了吧
觉得很可惜
):



这两幅画
比我还要老呢




这是下去厨房的楼梯
右边的窗口常常会看到萤火虫噢


左边的两个门是厕所
记得小时候很调皮
冲凉时把厕所外面的地上涂上肥皂
当做溜滑梯
溜进厕所
呵呵
想起来都会傻笑一下





记得小时
在学校被同学传染虱子
结果整头都是
舅母很好
调好药水还帮我把药水涂上
为什么我会那么记得?
因为我就是坐在那洗脸盆的下面
等了两小时才能把药水洗去
颈超酸的!

这件老家留着太多回忆了
超怀念的
-
-
-
-
-


昨天是大姨的生日
所以表姐妹们都到我家来庆祝
吃外婆煮的
大概十点多她们就回了



留下大姨和姨婆
通宵麻将



外婆也不怕闷
整个晚上自己在玩Ipad
呵呵



我呢
就一边追喜剧一边享用红酒

就这样
掰掰
(: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